愿此身入长夜

相思门

旭润,be慎入

最近听无情天来的脑洞。


设定:旭润先前是在一起的,只是后来旭凤忘了,只有润玉自己记得了。时间线在一切结束后的好几千年吧。。。。。



润玉躺在栖梧宫的床上,身体无力,精神却还不错,但他知道的,他要死了。失了一半的天命仙寿,再加上穷奇,能活到现在算不错了吧。


他又想起了以前的事。


“我点”

“我灭”

“我再点”

“我再灭”

。。。。。


“我的寰谛凤翎只此一只,兄长明白我的意思吗?”

“这是我的逆鳞,你可明白?”

。。。。。。。


“兄长身上好香啊”

“休要胡言”

“我没胡说,就是香啊,旭凤喜欢”

“你呀,呵”

。。。。。。。


“我此生定不负你,千年万年,我会一直在你身边。”

“无妨爱我淡泊,但求爱我长久。”

。。。。。。


。。。。。他想起他们以前的胡言乱语,甜言蜜语,面上竟带了一抹笑。他很久没有这么笑过了。“旭凤,我努力过了,说好千年万年,我没有失约,是你先丢下我的,你不可以怪我。”


“此一世,爱你我不后悔。惟愿来世,再不相见。”


没有时间了。润玉抬起手,已经开始变透明了,他要消散了。这一生爱一场,算一场,怨一场,此生不悔。他笑着,终于,他整个人如星光般散去了。


润玉死了,就这样安静的去了,他所爱的,所算的,所怨的,都是同一个人,而那个人此时正在他的妻儿身边,欢声笑语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人间


“凤凰,你怎么哭了?”

“你在说什么啊?我怎么会哭?”然而手指摸上脸颊,不知何时,一片冰凉。“奇怪?我怎么。。。”

“凤凰?。。”锦觅有些心慌。。。。

“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。。。”旭凤抱着锦觅,心慌意乱,哭的撕心裂肺。



那是心在为自己的爱人的死去而痛哭。

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1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