愿此身入长夜

相思门

人生

ooc属于我!

爱属于他们!









从前有座山,山上有座庙,庙里有个老和尚和小和尚。


庙是一座很大的庙,金碧辉煌,名为落璇。老和尚是个真和尚,是这庙里的方丈,小和尚却不是真的小和尚,是暂住在庙里的小娃娃。





小娃娃是皇宫里的人,名叫旭凤,是当今王上的独子,刚出生时体弱多病,反反复复,怎么也不能根治。直到旭凤三岁那年,有个算命的说这孩子的机缘在这庙里,成年之前不能离开这庙。王上病急乱投医,信了!派人把旭凤送到了这庙里,托方丈好生照看着。


说来也奇怪,旭凤在这庙里身体倒是真的慢慢好了起来。身体好了,性子反倒野了,成天作天作地,成了个小魔王。庙里的其他和尚和方丈告状,方丈也只是笑笑,摇头不语。久而久之,人们也就不再管他了。


如今旭凤也有十二岁了,他有一个谁也不知道的秘密:后山的一片潭水里住了个名叫润玉的鲤鱼精。


“润玉,润玉,我来找你了。”旭凤跑到一片潭水边,小声的叫着。见没人应声,又从怀里掏出本书,“你出来啊,你说过要教我的。”话里满是委屈的意味。


不过一会儿,只见一条银白色的鲤鱼慢悠悠的游了上来。“你怎又跑来了?”却见鲤鱼突然开口说话,看来这便是那润玉了。“说了多少次了,少来找我,我还要修炼呢。”“是你说的要教我习书的。”“我是这个意思吗?!”鱼尾无奈的摆了摆,“我是说你不会的我可以指点你,你呢?拿着一本书就来了!问你哪里不明白嘛,你又顾左右而言他。你自己说说,你这一年里来了多少次了?啊?你是不是觉得我定不会把你怎样才这般无理?”润玉似乎更气了,尾巴一摆,越出水中。


只见白光一闪,旭凤面前便多出一个人来。一袭白衣,面如冠玉,目如朗星,长身玉立,眉目间满是温润的笑意,真真是秋水为神玉为骨,好一个妙人!“你呀!”只见他抬手屈指在旭凤脑门上狠敲了一下。


“痛!”旭凤捂住被敲的脑门,“明明就是你去年说的,我要是想学可以来问你的。”闻言润玉倒是笑了,“可你是来学的吗?我给你讲,你仔细听了吗?就知道盯着我看!”“我听了的!再说了,你好看!”旭凤叫冤,“要是别的人我才不看呢!”“顽皮。”润玉笑了笑,“书拿来,我看看你这次又拿了什么来?《三略》?又是兵法的书。你对打仗这么感兴趣?”润玉翻了翻书,斜睨了他一眼。“嗯!等我长大,我就上战场,保家卫国。。。也保护你。”最后一句简直低不可闻。


闻言,润玉心情复杂,“你能保护好你自己就好了,战场可不是好玩的地方,我还用不着你来护我。”“不是的!我。。”旭凤有点急了。“好了!”润玉打断了他的话,不想他再说下去。不过孩言,等到他再长大些,自然都会忘掉的。“你既想上场杀敌,今儿便不教你习书了,我教你武艺可好?”“真的吗?!太好了!”旭凤很高兴。


“你父王也派人教了你一些简单的剑术,我便教你一套剑法,你走远点,仔细看好了。”润玉随手捡了一只树枝,比划起来,“一点寒光万丈芒 ,屠尽天下又何妨。。。煊赫亘古一剑锦,纵横风云各西东。。。。藏锋隐光夜未央,运筹帷幄日月长。。。 ”①


起承转落之间,那树枝像是在润玉手中活了过来,剑气环他周身自在游走,带起衣袂蹁跹,叫人觉得这个人就要乘风归去一般。


这本是一套凌厉的剑法,但在润玉手里,却多了一丝温润,就如他这个人一样,再锐利的东西,粘上了他的气息,也多了一丝柔和。


舞毕,润玉朝旭凤招了招手,“可看清了?”“嗯!”旭凤点头,“来”润玉把手里的树枝交给了旭凤,“你先试试,不对的地方我再教你。”旭凤按照自己记住的动作磕磕绊绊的练了起来,润玉就在一边静静的看着,嘴角含笑,时不时的出声纠正一下旭凤的动作。



岁月静好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①:九劫剑法,出自《傲世九重天》,当然,这里只是借用下口诀emmmm→_→


以及,这本来应该是个短片,一发完的。现在emmmm

不知不觉就长了。。。。


可能会有下一章吧→_→



缘更,缘更(ฅ>ω<*ฅ)


评论(1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