愿此身入长夜

相思门

【旌衣】阴差阳错

旌衣真是太好磕了!我tm磕爆!

可能有点ooc,毕竟。。。。我两篇剧都没看过呢!!!

哦呵呵呵呵呵.jpg

一切以视频为主,真是太流畅了,忍不住动笔,感谢作者大大的授权。

av号45380958

有的剧情调整了顺序,不要在意。




1

琅琊山上,长林王府二公子,萧平旌,今已过弱冠之年,却还不肯成婚,为此他父王特意派他大哥萧平章上山逮他,“立业必先成家,你也是时候和我回金陵了。你难道还能一辈子不成婚不成?和我回去!”

二公子萧平旌皱了皱眉,一脸不情愿的应了。

2

二人刚到金陵,便见着一恶霸横街拦车,手中长鞭一扬,打落车帘,便露出车内女子,一人身着红衣,便是寻常女儿打扮。另一人却是头戴纱笠,着淡粉色纱衣罗裙,遮的严严实实,叫人看不见容貌。

恶霸刚伸出手想去挑那粉色女子面纱,却不想被那粉衣女子一脚踹的老远。萧平旌愣了愣,感叹道:“哇!好厉害!”随后便被大哥叫着跟上。

3

两人刚到王府,便听到一阵车马声,萧平章径直进了王府,萧平旌却是停了下来,想看看是谁。却原来是之前在街上的两位姑娘,红衣的那位撩起了粉衣女子的面纱,在和她说些什么,萧平旌隔得远,没太听清,什么“不说话”“回去”,他也没太在意。只是那露出的面容倒是叫他盯着那姑娘看了许久,“悦目是佳人啊!”。

4

有客到访,老王爷叫萧平章,萧平旌两人待客。两人刚到客厅,便见着两位姑娘坐着喝茶,却还是那两位姑娘!萧平章抬手作揖,两边各自介绍了一番。他们说的什么萧平旌一概没听,早在看见那粉衣女子的时候,萧平旌就愣了,“是她!”粉衣女子没有戴斗笠,却是面纱遮了面,只露出一双淡漠的眼,却叫眼角的那颗泪痣添上了些许风情。

“她真好看!”萧平旌跟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似的直盯着她看,盯得人家姑娘直皱眉,撇开头不去看他。

5

两人不久便离开了,两兄弟坐着喝茶,“平旌啊,今儿你可失礼了啊。”萧平章皱着眉瞪了弟弟一眼。“嘿嘿嘿。”萧平旌也知道失了礼,不好意思的笑着。

“今日那姑娘你是不是挺喜欢的?”不过一会儿,萧平章就开始调侃弟弟了,“我觉得,十分娇羞好看。”萧平旌不好意思的笑着,“让我再去看看她呗。”“你知道人家姑娘住哪吗?”“知道。”笑容中带着几分得意。

6

早在两人离开之时,萧平旌便叫人跟了上去,眼看着人进了顾府许久,这才回来回禀。那两位原是顾家的姑娘,红衣的那位叫凤知微,粉衣的那位叫顾南衣。

萧平旌本想着第二天正正经经的把人约出来,结果念叨着“南衣,南衣。”一个没忍住,当晚便偷偷摸摸的进了顾府,人都到了窗边,结果被人一核桃扔出来,做贼心虚的跑了,还自诩正人君子呢!

经过这事,萧平旌第二天也没好意思再去约人。

这样过了好几天,萧平旌整天想着她,人倒是安份了许多。

7

“你说怎么才能再见到她啊?”这天萧平旌在青梅林溪家里,拿着朵花无聊的紧,还是没忍住,想让林溪给他出个主意。林溪这几天一直听他念叨,也是很烦了,“那顾家不是医药世家嘛。”“这我又不是不知道。”萧平旌一脸“这不是废话”,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“你的意思是?”林溪一脸乖巧。

于是,第二天,长林王府便传出了二公子病重的消息。

8

顾府,知微拿了个核桃走到顾南衣面前,“长林王府二公子生了重病啊,要不,你去给看看?”

“二公子?是那天盯着我看的那位?”顾南衣心里想着,“前两天不是还活蹦乱跳的吗?”“那行吧,我明日去看看。”话一开口,却是低沉的男声,仔细看来,也是穿的男装,这,这顾南衣竟是个男子!那般好看的姑娘竟是男子!

10

第二天,顾南衣便去了长林王府,眼见着萧平旌两眼紧闭,面色苍白的躺在床上,顾南衣心里一跳。

他没有看到的是,在他身后,萧平旌的大嫂掐着他大哥的胳膊,两人眉来眼去,“这不是个男子吗?!”“这我哪知道啊!”大哥也是一脸懵的拍下了大嫂的手。

但当南衣搭上他的脉搏时,便知道这人什么病都没有,“骗子!”心里来了气,偏偏这时候萧平旌睁了眼,见了他,愣了下,来了句,“你是男的?!”

“他没事。”扔下这句话,顾南衣收拾了东西转身就走,任凭萧平旌在后面南衣长,南衣短的喊着也没回头。

11

“做什么呢?”大嫂提着食盒走进门,只听见一阵“叮叮当当”声,也不知萧平旌在捣鼓些什么。

“前两日得罪了人,十分心烦着呢。”萧平旌手中东西一扔,满脸郁闷。

“既然这事,是你做错了,那就去道歉啊。正好我多做些点心,给人家送去,赔礼道歉。”萧平旌点点头。

第二天,萧平旌拎着点心便往顾府去了,门房毫不客气的收下东西,这才放了人进去。

两人坐在凉亭里相顾无言,还是萧平旌先开了口:“我不是故意要骗你的,我之前把你当成了女子,老想见你。”然后抬头笑着看他,“你男装也好看。”笑的犬牙都露了出来,“你说句话吧。”

见他如此,顾南衣嘴角不经意的勾起,“笑起来更好看。”萧平旌暗暗想着,结果听得他开口便是一句“你很烦。”萧平旌心里那个委屈。

12

自那日起,萧平旌总往顾府跑,开启了他的偷窥生涯,偏偏南衣武功也不错,总能发现他,一开始顾南衣还能瞪他一眼,次数多了,便不管他了。

这天晚上,凤知微偷偷摸摸的把顾南衣叫出来,“南衣,来。”“去哪儿?”顾南衣一脸冷淡,语气中带有一丝疑惑,“跟我来就是。”

两人偷偷摸摸的到了萧平旌的住处,正见着萧平旌舞剑,一招一式,飒飒有声,翻身旋转,衣摆跟着飞跃起来,像只蝴蝶落在了顾南衣的心上。他想起今日白天,知微一脸揶揄的和他说“我觉得这小公子和你还挺配的。”那时他瞪了她一眼,现在想来,好像也不错。还行,勉勉强强吧。他心里这样想着。

13

自那日起,南衣也不再拒绝萧平旌的亲近,却也不让他过分亲近,有些事情他还没有想清楚。

这天,萧平旌又带了点心来访,门房都认识人了,径直放了人进去。刚走到顾南衣门前,便见着他站在窗前,不知在想什么。清晨的阳光懒懒的照在他的脸上,珠帘晃动,映照着他的脸,整个人在阳光里闪闪发光,平添上了些许艳丽,直把萧平旌看呆了去。

14

“大哥,我觉得和顾家少爷成个家,好像也不错。”萧平旌坐在窗口,手里的书一个字都没看进去,这几天他一直在想他和顾南衣之间的事,他觉得他是真的喜欢顾南衣,想和他厮守一生的那种喜欢。

大哥正在低头处理事务,还没反应过来,只觉得不容易,这小子终于有喜欢的人了啊,“你那以后可要对人家好,不能欺负……啊?!”说到一半大哥才反应过来,抬头一脸懵,“你是认真的吗?”萧平旌嘴角含笑,认真点头。

15

至于萧二公子日后如何死缠烂打,说尽好话,约人赏月,月下表白,最后抱得美人归,此为后话,暂且按下不提。

评论(1)

热度(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